区妇联开展亲子活动助力平安家庭建设

11月13日下午,由区妇联主办的“共创平安家庭 共建平安奉化”主题活动在奉化人才之家举行,来自城区25户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现场,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信息中队民警带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平安小课堂。通过解读现实案例,引导在场人员提高个人信息防范意识,并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促进防诈骗宣传深入家庭。讲座后,以家庭为单位进行防诈骗知识竞答、平安相框DIY、摩擦生热实验等亲子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了解到平安奉化建设的重要性,既能提高平安宣传普及率,又能有效增进亲子家庭互动沟通,寓教于乐、形式活泼。”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全教育是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安全是家庭幸福的重要保障。市民邵东女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平安不仅仅关系到一家一户的幸福,更是关联着整个社会的和谐。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纵深推进平安奉化宣传工作,扩大“平安家庭”创建宣传力度。以“平安家庭”建设为载体,不断提升我区平安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