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第二届院前急救技能竞赛举行

10月29日,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急救站承办的奉化区第二届院前急救技能大赛举行,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规范院前急救工作标准,提升院前急救人员的服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共有来自全区各急救点的6支代表队参赛。

此次院前急救技能大赛由参赛单位组队,每个团队包括1名急救医师和1名驾驶员。比赛分为基础理论知识和急救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基础理论知识包括急救医师理论和驾驶员理论,急救技能操作包括由急救医师完成、驾驶员辅助的医疗急救技能操作,医师和驾驶员同时完成的防护用品穿脱,以及驾驶员更换轮胎。裁判根据选手的用时和操作规范程度进行打分评比。

经过整整一天的比赛,最终,区急救站获得团体一等奖,区急救站陈金海获医生组个人一等奖,莼湖急救点陈锋获驾驶组一等奖。

近年来,区卫生健康部门始终秉承以“病人为中心,质量为核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医疗卫生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区120调度指挥系统加入到宁波市数字化院前急救管理系统,实现了宁波大市院前急救系统信息的互联互通,高质量推进院前急救体系建设。

据统计,今年以来,区急救站共接到报警电话32461次,救护车出车数9380次,平均出车时间54.4秒;平均反应时间城区为8.59分钟,乡镇16.59分钟,救治病人7296例,安全行驶248281公里,共接到110联动任务2854起;急救服务群众满意率达99.9%;无特重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