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麓新材料加速器助力奉化“双创”工作提质增效

11月1日,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闭幕,我区参加的项目“下一代超高速硅光集成芯片”获得创客组一等奖,创奉化在该赛事历史最好成绩。据悉,该项目由我区首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凤麓新材料加速器主导推选,自大赛6月份启动以来,该加速器联合我区其他创新平台,积极对接产业上下游,拓展投资机构等渠道,共征集项目97个,通过初赛选拔,共推选出12个优秀项目代表奉化参加总决赛。

凤麓新材料加速器自2017年开园以来,不断强化创新主体对接、汇聚创新资源、匹配创新要素,推动科技项目孵化培育,力促一批技术领先、创意新颖的优质项目落户奉化,截至目前,加速器区内入驻企业有70余家,其中引进培育区级及以上人才项目10余家,3315系列计划5家,国家级省级重点人才项目5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家,甬股交挂牌企业5家,小而美苗子企业6家,帮助中小微企业对接投资机构获得投融资、争取相关政策补贴过亿元。同时,凤麓新材料加速器不断提升自身能级,不但是我区“春苗计划”创新孵化平台之一,并且于2020年被国家科技部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实现了我区国家级众创空间的“零突破”。

近年来,双创载体在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我局将继续挖掘创新资源,加快科技成果集聚,不断完善全区创新孵化体系建设奖励激励机制,加速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构建更加完善的孵化培育链,为我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高水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