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重点信息解读: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字体:【大】 【小】

一、制定背景

近期我省多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是我省自武汉疫情以来所面临的最严峻考验。为贯彻落实2021年12月10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坚决防范疫情扩散传播和外溢,制定此通知。

二、主要内容

《通知》从严控跨省出行、严管人员聚集、严防疫情外溢、严密疫情监测、提升应急能力、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机制建设等七个方面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

(一)严控跨省出行。对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及高风险岗位人员的出行提出明确要求。

(二)严管人员聚集。对会议活动、聚会活动、文娱活动、公共场所管理、重点场所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三)严防疫情外溢。明确疫情发生地及跨省跨市出行管理要求。

(四)严密疫情监测。要求扩大疫情监测范围和覆盖面,加大对重点人员、环境和物品的核酸检测力度。

(五)提升应急能力。突出快速精准,充分利用数字化改革的有效成果,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手段,强化部门协同,加强风险人群区域协查和落地管控工作。

(六)强化宣传引导。坚持疫情、舆情、社情“ 三情”联动,做好动态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防护意识、疫苗接种意识和大局意识。

(七)强化机制建设。要求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强化疫情防控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同时深化“互联网+监督”机制,确保各环节、各举措严格落实到位。

三、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宁波市奉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解读人:张亚君

联系方式:0574-89294536

政策原文: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