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公开 > 疫情防控新闻

奉化区市民疫苗接种须知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2-21 13:57

奉化区市民防疫指南(疫苗接种篇)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相关科学研究和疫情防控实践表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非常必要,现有疫苗对于新冠病毒变异株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能够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请市民及时完成新冠病毒基础免疫和加强免疫,为加快构筑奉化区全民免疫屏障尽一己之力。

一、接种人员

1在没有接种禁忌症(附件一)的情况下,3岁以上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全程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 老年人更需要接种新冠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尽快接种疫苗。

3. 18周岁及以上接种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6个月后,请尽快接种加强针,迅速提高体内抗体水平,从而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

二、接种费用

新冠病毒疫苗基础免疫和加强免疫实施居民免费接种,个人不承担接种费用。

三、接种注意事项

1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其中3--11岁人群前往接种时需携带儿童及监护人相关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儿童预防接种证;12--17岁人群前往接种时,监护人需陪同。

2. 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请做到一米线),主动配合测温和亮码。

3. 配合健康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既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否出现过敏等不良反应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4. 做好健康观察。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报告接种单位,需要时及时就医。

四、接种地点奉化区共设置12处新冠疫苗接种点(附件二),实际开放时间将根据市民接种需求及接种对象人数情况进行实时公布,具体公布内容请关注“奉化疾控健康同行”微信公众号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发布。

附件一:

接种禁忌症

1. 既往有疫苗严重过敏者

2. 严重神经系统疾病(格林巴综合症,脊髓炎等)

3. 发热急性患病期,慢病发作期或未控制

4. 严重凝血功能障碍

5. 肿瘤手术半年内或化疗中

附件二:

奉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