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1项目团队获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12月20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约1400个项目以路演和答辩为主要展示形式,线下现场赛和线上云参赛相结合,进行了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我区张星团队(宁波源海博创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声学特征跟随的共形宽频高效减振降噪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以线上云参赛的形式获得了大赛创业赛组金奖(创业组全国共决出16个金奖,其中浙江2个)。

                                                                                             

                                                                                            

                                                                                           

宁波源海博创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引进落户奉化区莼湖街道,是一家由军工科研院所技术骨干为核心团队所创建的科技型企业。2021年,企业入选了宁波市“甬江引才”创业团队,奉化区“小而美”苗子企业,获批成立了院士工作站、奉化区企业工程(技术)中心,获得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二等奖、全国总决赛优秀企业奖、宁波市最具投资价值企业30强等多项荣誉,已获二家投资机构首轮融资。公司自2021年4月正式投产以来,已有全职博士4人、硕士5人,截至12月,公司营收2114万元,订单近3000万元,公司客户包括多家国内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等。公司落地奉化后,积极为本地企业提供一流的减振降噪和智能检测装备,已为双林股份提供了电机声学智能检测装置,公司试用情况良好,为金田铜业的炼铜锅炉附属装置减振降噪技术解决方案正在洽谈过程。未来企业将一如既往地为市场提供技术先进、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减振降噪产品和服务,力争打造国内减振降噪领域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