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海洋中小企业投融资和科技成果在线路演活动

12月17日,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海洋中小企业投融资和科技成果在线路演活动。来自沿海省(区、市)的20多家科技型海洋中小企业和10余项海洋科技成果参加了本次投融资路演和展示活动,对接融资需求约33亿元,其中5家海洋中小企业和6项海洋科技成果代表进行了路演。

本次活动全程通过“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向8800多家股权投资机构和2万余名专业投资人进行网络直播,来自全国海洋中小企业、投资机构、上市公司、沿海地方自然资源(海洋)管理部门的代表等720多人次在线参与互动交流。路演期间,还举办了海洋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案例分享、股权融资和科技成果转化培训、获得融资企业代表经验介绍等活动。活动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共同承办。

路演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发挥资本作为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缓解海洋中小企业融资难,加快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然资源部、深圳证券交易所已连续六年举办海洋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系列活动,为近百位海洋领域创业者们提供了讲述“海洋创业梦”,获得资本支持的平台。据统计,在此前参加路演的近80家海洋中小企业中,有10家企业获得24笔融资,融资额超过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