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慈善义工“橙鹊暖巢”让温暖延续

记者 袁伟鑫 通讯员 孙洁琼

本报讯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而庄山社区4弄4幢的一间小屋却格外温暖。这是慈善总会义工分会老义工江爱丽家,不大的房间里挤满了慈善义工,他们正忙着为江爱丽整理房子。

专业义工张业强凭着他的水电维修特长,重新布置了小屋的电路和水路,解决了照明和清洗问题;朱海飞等义工忙着搬挪家具、打扫卫生……

2012年起,江爱丽参与慈善义工的活动,大家亲切地称她江阿姨。慈善义工开展的爱心书屋、爱心冰箱、农村环境督查、奉邑文明在行动、书香奉城、衣循环等活动,都有她的身影。自从2017年有了相关统计至今,江爱丽参加活动近200次,时长超700小时。

“疫情防控期间,慈善义工在长岭义工服务基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江爱丽数次主动请缨,都拦了下来,最后没办法,把每天给值日义工送牛奶的任务分配给了她。”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工作人员江迪告诉记者,江爱丽已年过六旬,最近两年,身体状况不佳,参加活动的次数也减少了。

最近,江爱丽家庭遇到了一些困难。为方便生活,江爱丽从楼上的房间搬至楼下居住。得知情况后,慈善总会义工分会迅速启动“橙鹊暖巢”公益项目,帮助她解决生活困难。

“橙鹊暖巢”项目是慈善总会义工分会2019年开始实施的一个公益项目,主要帮助义工解决因伤病、灾害等原因引起的生活不便和困难。江迪告诉记者,平时这些义工用自己的爱心帮助他人,当他们有困难时,也应该得到团队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