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记者 张礼兵

本报讯  昨天(2号)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下步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胡永光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报告和全会通过的《决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我区进一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切实抓好学习贯彻。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省委“六学联动”等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尤其是要把六中全会、省委全会包括接下来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会精神学习贯通起来,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的理解和认识。区级层面要带好头,精心组织好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铭记初心使命。

会议指出,要主动对接省委双“百千万”行动,认真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抓好实施推进、沟通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同时要充分利用奉化的红色阵地、红色讲师团等资源,深入学校、车间、工地、田间等基层一线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既要讲透全会精神,也要讲出奉化味道,更要讲出百姓心声,积极营造人人讲、人人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省委全会紧扣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浙江特色的抓手载体,要严格做好对标对表,区委常委要率先精准聚焦、主动作为,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系统研究省委提出的一系列工作要求,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确保上级有部署、奉化见行动。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区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省委全会精神为引领,立足奉化所处的历史方位,系统谋划好明年及未来五年的工作,精心筹备区委全会和区第二次党代会,系统谋划奉化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路径和任务举措,真正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全面准确地贯彻到、体现到报告起草当中,形成奉化“跨越发展、二轮攀高”的顶层设计和总体安排,努力绘出鼓舞人心的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