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1-127087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12-31 成文日期 2021-12-17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区政府召开第107次常务会议 魏建根主持

字体:【大】 【小】

2021年12月16日,魏建根代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讨论研究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听取关于挂牌出让奉化区FH24-03-9f地块等9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相关情况汇报。原则同意挂牌出让奉化区FH24-03-9f地块、FH17-01-03c地块、FH17-02-03b地块、FH12-03-07a地块、FH44-02-27地块、FH10-02-10d地块、FH10-02-9f地块、FH13-01-20地块、FH11-01-28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会议强调,要做好社区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有效改变社区服务场所的碎片化、低水平现象,打造集党建、教育、医养、体育、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系统化、规模化社区,不断提高社区生活品质,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二、审议《宁波市奉化区婚俗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关于奉化区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的若干规定》。会议原则同意区民政局提出的《宁波市奉化区婚俗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奉化区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的若干规定》,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殡葬领域监管执法机制,强化属地管理与部门联动,厘清职责边界,稳妥有序推进殡葬改革工作;要科学编制殡葬设施专项规划,积极向上争取用地指标。

三、审议《奉化区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送审稿)》。会议原则同意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提出的《奉化区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与区财政局名义联合印发实施。

四、审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原则同意区府办提出的《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向各地各部门征求意见,并提交区委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协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强调,《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全面体现上级和区委部署要求。要充分把握国家和省、市战略机遇,立足更高站位、面向更高目标,找准奉化自身定位和关键抓手,科学安排2022年主要工作,以创新实干的具体举措,绘实蓝图、压实责任、做实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工作报告,形成一份集中民智、反映民情、符合民意的报告。会议强调,各分管副区长、各地各部门要紧盯2021年工作目标,攻坚克难,确保交出全年高分答卷。要根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细化分解任务,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奋力实现明年“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和省、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图解:2021年12月16日奉化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