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区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相关配套法律法规,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队伍能力水平,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区司法局组织全区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捷达阳光家园及新翼家园社会工作者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区司法局副局长陈东晓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培训中,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强调社区矫正各项执法文书规范操作,部署智慧矫正中心建设及宁波教育帮扶平台安装使用等相关事宜。

区司法局副局长陈东晓在培训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心,工作中要严谨细致,做到认真再认真、仔细再仔细;二是要充分认识智慧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在矫通、浙里矫等应用软件普及率,抓紧推进智慧矫正中心建设;三是要制定完善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及考核标准,加快社会组织转型,更好适应社区矫正工作发展要求;四是要持续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排摸走访、信息化核查,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落实值班备勤,加强疫情防控,全力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维稳安保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