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公开 > 疫情防控新闻

守住距离 加强管理 西坞街道防疫在行动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2-02 09:23

通讯员 刘洁芳 沈凯波 严梓宁

近期,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增长,疫情的变化牵动着大家的心。春节临近,各地人员流动量大幅增加,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西坞街道各部门大力开展督导检查。

“我来置办年货,急急忙忙赶来忘了戴口罩,好在超市门口有卖口罩,也不贵,方便了老百姓。”位于西坞南路的甬润超市门口,放了一张小桌子,桌上整齐摆放着口罩和免洗消毒液,以备顾客不时之需,这一便民举措让市民感到温暖。

超市人流量较多,街道行政执法中心加大检查力度,督促各家超市做好疫情防控。“扫码的标识要贴在显眼处,进入超市要测温,并正确佩戴好口罩。人流量较多时,提醒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

与此同时,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奉化火车站等地开展抽检。各场所均严格要求扫码、佩戴口罩,防控举措有力。对于不到位、不规范的行为,检查人员及时提醒,并督促其改进。

白杜村村干部前往白杜菜场检查,要求菜场加强疫情防控,进出菜场必须佩戴口罩并扫码测温,同时提醒商贩在讲价过程中需规范佩戴口罩。

目前,各大高校陆续放寒假,为加强疫情防控,西坞村从下辖自然村中各抽取一名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志愿队,对返奉人员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和跟进,降低疫情入村风险。志愿队负责人邬宇泉介绍:“我们近期根据街道和村里提供的大学生名单,挨家挨户走访,检查他们的核酸检测报告和路径,让他们做好健康居家管理。如果当时家里没人,我们就晚上或打电话约定时间走访,确保不漏一户。”

街道督查室升级防疫措施,除对返奉人员测温亮码外,将按风险等级采取防控措施,并对辖区内的宾馆、酒店公筷公勺推广使用情况,以及药店是否登记购买发烧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等开展专项检查。

下步,街道督查室将继续跟进防控措施落实、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督查检查,要求街道各部门绷紧防疫之弦,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

图为街道执法人员检查超市疫情防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