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分局组织召开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对接会

为确保我区国土空间规划按照整体谋划新时代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要求,综合考虑经济布局、国土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因素,保障奉化区国土空间战略有效实施。2月3、4日,奉化分局组织召开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对接座谈会,会议由奉化分局局长陈光辉主持,各镇(街道)、交通运输局、水利局主管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合作单位宁波市规划研究院汇报了奉化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和区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介绍了本轮国土空间规划的建议和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就国土空间发展的重要项目、发展瓶颈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强调,国土空间规划是对未来发展的一种谋划、预判和前瞻,国土空间规划也绝不是简单的“多规合一”产物,而是“区域整体”的谋划,是一种全新的规划类型,它将完善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统筹协调管控制度,统筹划定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市开发边界等空间管控边界。各镇(街道)将全力配合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按照用途主导功能的原则,开展开发边界外流量指标的排摸,做好存量挖潜、流量转移工作,确保高质量编制好奉化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国土空间规划对各类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的引导与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