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最美奉化人”〡为张海波医生和全区白衣战士点赞!

近日,“感动奉化”第五届最美奉化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区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的超声科医生张海波榜上有名!此外,全区白衣战士作为“奉化区抗击新冠肺炎医疗群体和社会群体”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同获“最美奉化人”的殊荣。

点亮健康明灯的扶贫医生张海波

他是奉化区人民医院的超声科医生,副主任医师,已从事超声工作17年余。2016年8月,他主动报名参与援藏工作,是奉化区首位援藏医务人员,圆满完成国家指定的包虫病流行情况筛查任务,获得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通报表扬;

2019年10月,他再次主动请缨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奔赴延边州珲春市人民医院协作交流,他主持完成两地远程会诊、医技人员交流学习,创建珲春市首家慢病联合门诊,深入基层健康扶贫,获当地领导群众好评。

奉化区抗击新冠肺炎医疗群体和社会群体

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涌现出许许多多敢于牺牲、甘于奉献、担当有为的优秀医疗群体、社会群体和个人代表,他们始终奋战在医疗、民生、保障、安防和志愿服务等一线岗位,他们是保卫这座城市的英雄。

危急关头,他们上下同心合力抗疫,汇聚起如海一般深沉的奉化力量,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为奉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