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召开“奉帮和事嫂”新春座谈会

为构建功能完备、服务专业、富有实效的婚姻家庭指导服务体系,增强“奉帮和事嫂”志愿者家事纠纷调解能力,近日,在奉化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召开“奉帮和事嫂”新春座谈会,奉化区妇联副主席汪颖到场参加。

会上,何美蓉等多名“奉帮和事嫂”志愿者,依次交流在婚调服务过程中的经历和心得,并就所遇到的疑难案例进行探讨和分享。为切实增强“奉帮和事嫂”政策理论水平,邀请奉化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周贞进行民法典培训,详细解读了关于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新增法条亮点,特别是关于婚姻家庭中夫妻共同财产分割、离婚冷静期、非婚生子女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结合当前发生的社会现象进行法条解释,让“和事嫂”们能深入了解民法典中相关法律知识。奉化区人民法院调解员徐恩琴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分享了离婚案件中调解工作的心得。徐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引起现场共鸣,大家一边学习一边讨论,气氛和谐融洽。

最后,奉化区妇联副主席汪颖对“奉帮和事嫂”志愿者奉献和付出给予认可和感谢,并从调解技巧强化、调解能力深化和调解服务优化等方面进行阐述,强调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服务作用和意义,明确了“奉帮和事嫂”今后服务目标和服务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