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添绿正当时,区资规分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春来小雨润如酥,正是播绿好时节。3月11日,我局在横坑林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邀请多个单位前来体验,参与人数共计近百人。以实际行动宣传环境保护意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上午9时许,一行人沐着春雨、踏着泥泞来到植树点,很快便换上雨鞋、穿上雨衣、拿起锄头铁锹,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之中。挖坑、填土、踩实、浇水,大家干的热火朝天,忙得不亦乐乎,为新春播下新的绿色希望。格林美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我局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树种知识,学习栽植过程,悉心给树苗浇水,希望树苗“快快长大”。

 

 

 


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劳动,大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上百棵浙江楠、金丝楠等树种的栽植。


 

 

根据2019年森林资源年度监测,我区森林覆盖率65.04%,位列宁波市第一,活立木总蓄积353.7万立方米,较2016年增长12.05%。2020年,我区新增国土绿化面积4874亩,任务完成率达到118.8%。我局将继续全力推进国土绿化任务,持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做强生态优势,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