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为企业产学研合作牵线搭桥

近年来,区科技局把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积极搭建企业与科研机构合作交流平台,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帮助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提升企业创新水平,从而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实现我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科技局干部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梦溪酒业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尚有部分技术难题有待解决,第一时间邀请宁波市农科院加工所所长凌建刚一行来到企业开展技术交流对接。

 

凌建刚一行在区科技局干部和企业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产品陈列室,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梦溪酒业的发展规划和新产品研发情况,梦溪酒业有限公司位于裘村镇甲岙村,成立于2019年10月,主要生产各类水果酒。水果酒酒精含量低,酒果香味浓,营养价值高,深受年轻人以及女性喜爱。从2020年5月起,该公司开始研发果酒项目,从周边果农处收购桑葚、杨梅、水蜜桃等新鲜水果,经过清洗、去皮去核、果肉打浆、发酵等一系列生产工艺后,制成水果原浆,再结合公司高科技发酵技术和独特的酿制方式,生产出酒精含量低、口感佳的水果酒。


凌建刚所长对梦溪酒业发展表示高度肯定,并详细介绍了自己团队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经过双方对企业原材料保鲜、新产品研发以及有关产品技术细节问题的深入交流探讨,就共建企业研发中心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