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胡永光推介:最美桃花源,最好青创地丨奋进宁波气象新

随着“十四五”大幕开启,宁波也迈上“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当好模范生、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新征程。为了激发全市“六争攻坚、进位争先”动力活力,厚植发展根基,锻造发展力量,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创新力、美誉度,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奋进宁波气象新”——区县(市)“精品线路”“特色街区”“亮点工程”推进活动。

奉化区区长胡永光推介:

“名城名都”宁波建城1200年,始源就在奉化;大美宁波、无限精彩,奉化就是这绝美画卷中当仁不让的璀璨明珠。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走进这片“最美桃花源、最好青创地”。

奉化之美,美在深邃厚重的人文底蕴。这里有一个镇,溪口“民国第一古镇”,镌刻着深深的历史印记,承载了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这里有一尊佛,坐落着世界最高的露天弥勒大佛,是弥勒应化道场,无数中外游客信众慕名而来,赞誉为“未来畅想地”。

奉化之美,美在浑然天成的秀丽山水。这里有一座山,钟灵毓秀的雪窦山,是中国佛教五大名山、宁波首个5A级景区。这里有一道湾,水天相接的宁波湾,全年超300天的蓝天碧海,是长三角首屈一指的蓝色生态之湾,犹如“海上西湖、浙江三亚”。

奉化之美,美在相得益彰的宜居之城。这里的城市充满记忆,每一处特色街区都能感受到浓厚的古韵风情,每一块红墙灰瓦都沉淀了悠久的历史文脉。这里的农村留住乡愁,“世界十佳自然村”滕头村,坚定不移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到底,成就了上海世博会全球唯一的乡村案例。

绝美画卷中当仁不让的璀璨明珠。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走进这片“最美桃花源、最好青创地”。

奋进宁波气象新,朋友们,奉化山美水美人更美,是一个梦里曾相识、留下更迷恋的地方。我在这里等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