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暨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3月2日,2021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暨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我区卫生健康工作情况和“十三五”经验,客观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童云龙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余江南主持会议,局领导出席会议。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公立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党政班子及办公室主任,各医共体分院主要负责人,民营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局退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童云龙指出,回首2020,难忘而精彩。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以健康奉化建设为主线,纵深推进“1+5”改革发展攻坚战,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公共卫生安全增添新保障,居民健康水平实现新提升,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综合医改工作取得新成效,健康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计生转型发展开启新征程,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十三五”是健康奉化“立柱架梁”的开局阶段,也是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筑牢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坚持健康优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和保障;坚持改革创新,深化顶层设计,纵深推进综合医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综合实力跃上大台阶,为实现卫生健康现代化奠定了良好基础、形成了高地效应。

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2021年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主线,持续推进“1+5”改革发展攻坚战,筑牢卫生健康安全屏障,夯实基层医疗卫生网点,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基本建成健康奉化为目标,奋力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为我区决胜“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作出突出贡献。重点做好五项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卫生健康治理效能;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系统推进全周期健康奉化建设;

整合推进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

努力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童云龙强调,在新的一年,在新的前进道路上,全区卫生健康干部职工要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在劈波斩浪中砥砺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拓新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