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水蜜桃文化节新闻通气会举行

春回大地,桃枝缀红。今天(9号)下午,2021奉化水蜜桃文化节新闻通气会在萧王庙游客中心举行。

今年的奉化水蜜桃文化节将围绕“桃花盛开的地方——奉化”为主题,分桃花季和蜜桃季共10项活动开展,活动时间贯穿3-8月。

1.桃花季活动

桃花季活动共6项,包括最美桃花源·云上花开——2021奉化水蜜桃文化节开幕式、最美桃花源·两岸共跑——2021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最美桃花源——“清廉宁波·你我同行”走进奉化活动、最美桃花源·桃源赶集、最美桃花源·花young奉化系列活动及最美桃花源·红心向党活动。

2.蜜桃季活动

蜜桃季活动共4项,包括最美桃花源·I LOVE 奉化——2021蜜桃音乐节、最美桃花源·蜜桃飘香——2021奉化水蜜桃开摘仪式、最美桃花源·2021海峡两岸排球公开赛及最美桃花源·桃行天下——蜜桃促销系列活动。

今年是第6届奉化水蜜桃文化节,相比前5届,组委会将直面疫情挑战,“云上花开”,打通线上线下场景,做足线上文章,充分展现“最美桃花源”地域人文特色,讲好奉化故事;“花+经济”,借花加强旅游、服装、体育、文化、农业、餐饮的跨界融合,带动全方位消费链;注重多样互动,“花young氛围”,安排桃花环游记等年轻态、多样化的活动,让桃文化节不仅好看,还好玩,更有情,为城市品牌注入新鲜活力。

此外,活动还将紧扣时代脉搏,植入“政事花语”,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且正值全党学党史之际,组委会在“飞花令”活动中植入“党史问答”、“清廉文化”,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并组织“红心向党”主题书画展、主题音乐会等系列活动,真正将水蜜桃文化节办成一场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提升奉化城市形象的盛会。

通气会上,区桃研所副所长陈妙金还介绍了奉化全区桃树栽种品种、分布和最佳赏花期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