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口镇中心小学:学党史担使命,红色电影映初心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发展,弘扬并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担当新时代建设使命。近日,溪口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百团大战》。

影片讲述了中国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在华北敌后发动的一次大规模进攻和反“扫荡”战役,由于参战兵力达105个团,故称“百团大战”。影片充分展示大战的历史背景、战争的经过和胜利的重大意义,反映了党中央的运筹帷幄、广大八路军战士浴血奋战的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重要作用。观影中,全体教师们被气势磅礴的战争场面所震撼,被广大战士们的热血精神所感染。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使全体教师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的风风雨雨,特别是共产党人为革命献身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大家;同时教师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对党领导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站好三尺讲台,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