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教师以青春的力量传播“党的声音”

4月15日下午,奉化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微型党课比赛决赛及宣讲观摩活动在该区实验小学的报告厅里举行,16名青年党员教师以青春的力量传播“党的声音”。

微型党课是党建融入育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3月起,我区中小学、幼儿园就先后开展“书记讲党史”“学好百年党史”“夜学说党史”等微型党课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各校(园)党组织积极引领青年党员教师走上宣讲台,鼓励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展现“青春力量”。

“周一夜学时,我们收到了要举办微型党课比赛的通知,卓琴娜书记就鼓励我们青年教师去试一试。”第一次参加教育系统微型党课比赛的王碧瑶讲述了她的参赛经历。3月中旬她所在的莼湖中心小学党支部集中组织青年党员教师作校级宣讲,王碧瑶从30余名年轻党员教师中脱颖而出,被推荐参加区教育系统微型党课比赛。

初赛前,我区各学校(幼儿园)党组织开展微型党课选拔赛,180余名青年党员教师参加校(园)级选拔赛。青年党员教师们围绕“溯源百年初心如磐、展现教育美丽风景”主题,准备参赛微型党课。各校精心制作53个参赛视频,投稿大赛组委会。经过专家组评审,最终16名选手顺利进入现场决赛。

“我的宣讲主题是《发扬“三牛”精神 争当“四有”教师》。选这个主题一方面是通过系统学习和身边老党员的引领,让我对党史、对党员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另一方面,我也想通过宣讲和大家分享感受,希望有更多人和我一样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上官美子老师的讲稿中不仅有学习党史后的感受,还有该校党员教师辅导困难学生的故事,受到不少好评。

当天,60余所学校的教师代表现场观摩,《党员的“特权”》《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以少年之心,育少年》等16节微型党课,带给观摩教师更深的感触。经过角逐,裘村实验幼儿园袁璧莹、实验小学甘宁获特等奖,畸山小学陈文思、莼湖中心小学王碧瑶、奉化高级中学上官美子、尔仪小学王含琰获一等奖。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鲁焕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将加入奉化区教育系统主题讲师团,5月下旬起将陆续前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巡回宣讲,区教育局新媒体平台也将同步推送优秀宣讲视频,开展网络微宣讲,师生可随时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