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100周年——“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更好地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增进全局干部职工工作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有效营造风清气正、劳逸结合调节工作生活的氛围,4月18日,区医保局组织全体职工赴奉化大堰镇开展以“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新征程”为主题的“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党日活动。

此行的第一站,来到王鲲烈士纪念馆。王鲲同志是宁波早期工人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是宁波地区牺牲最早的共产党员。在讲解员的讲述中,大家了解了王鲲为革命奋斗的光辉而短暂的一生,三位党员现场参与“三声模拟人生”互动活动,朗读王鲲生前革命文稿,重温了这段艰难曲折的历史,也更深刻地体味了革命时期王鲲的这一股“劲”。

随后在大堰党校,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最后,区医保局的党员同志们穿上红背心变身志愿者,将大堰镇内随地乱丢的垃圾,随手捡起并投放到相应的垃圾分类桶中,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氛围,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