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坚持底线思维 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 陈培芳

本报讯  昨天(21号)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永光率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部门负责人,检查西坞街道防汛防台和早稻生产等工作。张巍参加。

胡永光一行先后来到横坑水库、善德泵闸和四维村杨四岙地质灾害点及搬迁工程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水库蓄水、泵闸值守制度、泄洪闸运行管理和地质灾害安置点项目建设情况。胡永光指出,要充分认识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住安全底线,扛起责任担当,做好库区水位科学调度、泄洪闸运行管理和重点区域人员避险安置转移等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坚强有力、制度上健全完善、管理上严格规范、措施上全面具体,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在金桥村,胡永光深入田间地头,详细询问农户的早稻种子催芽方式、育秧种类、播种时间、秧田管理以及机械化作业等情况,深入了解农户在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胡永光指出,相关部门要通过深入细致的入户宣传,及时兑现扶持政策,切实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提高土地产出率。要认真开展服务指导,协调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具体问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早稻生产各项任务,促进农民节本增收,为稳固全年粮食生产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