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记者 许犇

本报讯  昨天(21号)下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一季度全区社会稳定形势工作情况及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举措。区委书记高浩孟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打击治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各种治理打击措施,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全链条打击,坚决守护老百姓的财产安全。二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公安部门要切实重视每起案件,提升技侦水平和能力,金融、通信、互联网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运用各种形式、多种手段,加大对群众的识骗防骗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反诈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发生。

会议强调,一季度全区社会稳定形势总体平稳有序。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大事要事集中,全区上下必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扎实做好平安稳定工作。在信访工作方面,要着力在化解初信初访、信访积案、上级交办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信访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全力维护大局稳定,严防发生群体性事件。在社会治安方面,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治安管控。在安全生产方面,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滚动排查风险隐患,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同时,也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各项工作。在组织领导方面,要做到责任再压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机制再落实,加快完善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定期会商、网格管理等工作机制;队伍再夯实,不断深化干部作风整治大会战,开展好村社干部党性党风教育年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有好有坏、有喜有忧。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事关全年,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放大格局,深刻认识奉化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对全年经济形势辩证地看、长远地看、全面地看,始终保持定力、顶住压力、竭尽全力,力攀高线、牢守底线。一要把经济指标研究透、分析好。认真对照考核体系,把各项指标研究透,做到底数摸清楚、责任分明确、计划制定好,确保分门别类、动态监测、精准施策,努力实现争先进位。二要把好的态势保持住、巩固好。通过强预期,把信心传递给企业,把企业家的精神提起来、干劲鼓起来;通过强投资,在招大引强的同时,扶大扶强本土企业;通过强市场,统筹外需和内需,扎实做好进出口市场,持续释放市场活力,优化市场环境,确保经济社会健康稳定、长期向好。三要把既定工作做扎实、落实好。打起精神、上紧发条,紧扣上级重点任务和区委中心工作,增强抓工作的统筹性和系统性,全力做好“两大计划”“六大会战”的落地推进、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政策和机制的优化、问题清单整改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