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业论坛举行

昨天(4月21日)下午,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业论坛在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区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竺周锋、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夏如君、职成教研训部成员及宁波市“工匠精神”培育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高端班学员、两所职业学校中层干部参加。

本次论坛聚焦“新时代奉化职业教育如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与会人员就下一阶段的学校专业发展重点、路径和方法进行研讨。“未来学校如何高质量发展?如何破解现代学徒制实施过程的难点?名师工作室如何打造,如何引领,怎样提升,达到的目标度有哪些?红帮德育与红帮文化,红帮精神的联系和区别在哪里?创业一条街与育人的关系是什么?中职创业创新教育的立足点在哪里?”活动现场,专家与相关负责人一问一答,积极交流互动。

据了解,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区职业教育将重点把握“提质”和“培优”两个关键词“挂图作战”。紧紧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三教”改革、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治理能力提升等重点难点进行攻坚,提高职业教育内涵质量。将继续建设一批高水平的专业、实训基地、教学团队,打造职业教育地方品牌,全力助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奉化区域地方产业增值,为学校、教师、学生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