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我区携手深兰科技打造工业智能发展新高地

记者 陈培芳

本报讯  昨天(22号)上午,“AI闪耀工业智能化”——深兰工业智能创新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成立仪式暨新一代人工智能5G+AI边缘计算产品发布仪式举行。区委书记高浩孟,深兰科技创始人、深兰科学院创始院长陈海波为深兰工业智能创新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揭牌。杜中权、陈锦杰出席。

深兰工业智能创新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是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深兰科技全资子公司。研究院依托深兰科技总公司技术研发优势和宁波本地政策及资源优势,致力于传统制造产业的智能创新升级,推动浙江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探索和技术攻坚,实现人工智能向传统产业赋能和产业快速集聚的成果。

作为工业智能创新重要成果,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发布仪式上,现场发布了由深兰科技研发的“五岳”系列AI边缘计算系列产品,覆盖工业视觉、安防监控、交通路政、工地管理、智能家居、智能制造、教育培训、智能零售、机器人、人机交互、生物识别、机器人导航等多个领域,在算力、算法兼容、性能、功耗、应用场景等方面为使用者提供较为全面的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其中泰山版完美兼容AI主流算法框架,可以实现AI应用的高效运行,赋予各类边缘设备强大的AI运算能力;嵩山版通过外形小巧的模组系统(SOM)将超级计算机的性能带到边缘端,高达21TOPS的加速计算能力可并行运行现代神经网络并处理来自多个高分辨率传感器的数据,完美运行现代AI系统;衡山版可助力开发数百万个新的小型、低功耗的AI系统,开启AI嵌入式物联网应用程序新领域,包括家用机器人以及具备全面分析功能的智能网关。

“基于新一代人工智能5G+AI边缘计算产品,通过整合当地工业资源,让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快速落地宁波,有利于实现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的无缝对接,加速提升宁波工业智能化水平。”陈海波表示,近年来,奉化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他们在此落地研究院,将优化整合工业智能创新领域各类资源,加速科技研发要素聚集,建成极具专业特色和较强独立研发能力的工程技术中心,力争打造长三角区域具有影响力的工业智能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及人工智能人才聚集高地。

发布会上,深兰科技与中国联通宁波分公司、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华为宁波办事处等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