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就科技创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奉监督调研

记者 景小芳

本报讯  昨天(22号)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率领调研组,来奉开展科技创新发展工作监督调研。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杜中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汉存陪同。

王建康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宁波瑞凌新能源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宁波锋成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调研企业经营情况和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建康听取我区科技创新工作汇报,以及代表性企业、科研机构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围绕完善创新体系、培养引进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等开展深入探讨。

王建康充分肯定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创新已成为影响和改变竞争格局的关键变量,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走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就能掌握先机、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奉化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加快科技创新的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宁波奋力扛起新的历史使命注入强大动能;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加快科技创新的关键点突破点,解决好“主攻方向”和“主体活力”的问题;要强化系统推进,提升加快科技创新的支撑力创造力,从规划落地、要素支撑、法治保障等方面,集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抓实抓好,合力推进落实“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部署、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