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精心组织加速行动创优奔跑 在数字化改革浪潮中奋勇创新争先进位

记者 许犇

本报讯  昨天(22号)下午,全区推进数字化改革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高浩孟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项硬核改革,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统一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加速行动、创优奔跑,力求在数字化改革浪潮中奋勇创新、争先进位。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永光主持,周涛、陈红伟、魏建根、章程、江定康出席。

高浩孟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大会和全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精神,全面推进我区数字化改革工作,努力为高质量实现“五年目标”、高水平推进“二轮攀高”提供强大的改革动能、数字活力。

就做好数字化改革工作,高浩孟强调四点意见。一要由表及里看本质,做到心中有“数”。要深层次地领悟“数”是一种理念、一种思维、一种方法、一种工具,全方位理解数字化改革带来的工作更加系统化、透明化、高效化要求,自觉在日常工作中统筹运用、充分体现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做到心中有“数”、事事有“数”、处处有“数”。二要对标对表抓执行,做到操之有度。要不折不扣执行好省市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尤其要高标准完成核心指标,争取走在全省、全市前列;高效率推进既定任务,倒排周期、加快进度、全力冲刺;高质量做好数据工作,确保数据准确、安全、全面、及时上线。三要争先创优强特色,做到改之有方。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集思广益、积极探索,打造一批有奉化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把试点项目做出色、把优势项目做出彩,不断打响奉化数字化改革品牌,为全省全市提供更多的奉化方案、奉化经验。四要齐抓共管聚合力,做到行之有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好统筹关、督导关、氛围关,不断强化数字化能力建设,积极推动各类研究机构、科技企业、社会力量参与数字化改革,完善多跨高效、协同闭环的改革推进体系,持续提升改革实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胡永光指出,要强化争先意识,确保所有任务按时保质逐一落实到位,努力为全省数字化改革贡献更多奉化元素。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做强优势领域,补齐补强短板弱项。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整体理念、系统观念,建立更加有效的统筹协调机制。

会上,区委改革办、区委办、区府办、区经信局、区发改局、区委政法委、区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