莼湖街道村社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启动

昨天(4月22日)下午,莼湖街道村社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开班仪式在奉化电大(社区学院)举行。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任宏,莼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应剑波、组织委员赖晓宁等参加。

任宏指出,优秀的乡村干部队伍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全体学员要站在政治任务的高度上,通过学习提升,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实际工作水平。他强调,全体学员要做到初心在怀勤学习,让学习成为常态,让工作进入状态;要使命在肩善学习,以学习开阔视野促提升,激发为民服务意识;要严格自律真学习,克服工学矛盾,在规定时间内修完学分,顺利毕业。

应剑波表示,街道领导非常重视村干部学历提升,希望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学历提升的重要意义,结合街道“党性党风教育年”活动,认真完成学业,力争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上,校长仇党培结合学校发展,重点介绍了学历教育相关情况,他希望学员能够借助电大这个学习平台,以先智“富”带动村民共“富”,学思用相结合,进一步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促进乡村振兴做贡献。学校教务处和班主任还组织开展入学指南和始业教育。

据悉,村社企干部学历提升工程是该校结合上级部署,立足助力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要求,着力破解村干部学历低,理论知识薄弱等问题而开设的项目。截至今日,方桥教学点、五星村班和莼湖街道班已相继完成开班,后续学校将在教学安排、课程学习及师资配备等方面全力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