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实验幼儿园:公益早教行,关爱进社区

为更好地指导社区0-3岁婴幼儿家长的早期亲子教育,发挥幼儿园在社区早期教育中的辐射作用,让社区的婴幼儿得到更多优质、科学的早期教育。近日,第四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早教进社区、陪伴共成长”的公益活动。

活动前,为家长们分发了0-3岁婴幼儿相关的科学育儿知识方面的宣传单,还设立了早教知识咨询区,以生活行为习惯、入园衔接及适应问题、早期阅读指导、家庭养育方法指导、常见疾病预防、营养保健为主题,以个别咨询、互动探讨等形式为家长讲解育儿的困惑。活动中,根据0-3岁婴幼儿的年龄特点设置了套圈圈、投投乐、推推乐、亲子彩虹伞等亲子游戏,让孩子在游戏中练习走、跑、跳、爬等动作,锻炼了平衡能力、增强了钻、跨等大肌肉动作的发展。

此次活动惠及社区广大家庭,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激发了家长主动参与早教活动的积极性。活动有效实现了幼儿园、家庭、社区资源的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同时也让家长们在活动中获得了更丰富的科学育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