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视频示范!原来五一出行还可以这么避堵

五一假期期间,高速路况怎么样?前方的收费站关闭了吗?城市道路有交通管制吗?……在浙江出行请认准“浙里畅行”。“浙里畅行”是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全力为民打造的出行应用,主要为社会公众提供全省域综合交通出行信息查询服务,并作为开放平台充分集聚第三方出行服务能力,为老百姓的“高速出行、城市出行、长途出行”提供便利。不管是自驾还是公共出行,都能在这里找到最全的交通出行信息。

 

专区路径

 

 

当你行驶在高速

看“实时路况”

点击“高速路况”,浙江省内的实时路况就展示出来了。点小图标,哪条高速公路在施工、哪条高速公路比较堵马上能看到,还可以进行路径规划。

 

此外,“直播”是“浙里畅行”的特色之一,点击“浙里畅行”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部分重点高速路段的实时监控视频,这也意味着,坐在家里动动手指也能随时看到一些路段的车流情况。

 

确认收费站开闭

“收费站开闭”信息哪里找?“浙里畅行”全都有!点击进入“收费站开闭”后,地图上默认展示已关闭收费站分布情况,点击左上角,可切换“开启”“关闭”收费站。点击某一关闭收费站,可以看到收费站名称、地址、所属高速、状态、预计打开时间等信息;点击某一开启收费站,可以看到收费站名称、地址、所属高速、状态等信息。

 

查找服务区

高速公路上的有哪些服务区?服务区有什么设施?都有什么好吃的?再也不用费心寻找啦!点击“服务区”,进入服务区分布页面。地图上默认展示全省服务区分布,点击某一服务区图标,下方弹出框展示该服务区基础信息,包括服务区名称、地址、停车位、加油站、厕所、母婴室信息。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就点击“详情”,可查看选中服务区的包括商铺、汽车维修站、公共设施等信息。值得一提的是,点击“示意图”,可以看到该服务区的2.5D模型,该模型可手动放大显示,直观展示服务区出入口、停车位、卫生间等设施分布。

 

当你在城市出行

“浙里畅行”服务中的城市路况、城市出行、汽车驿站目前仅供查询杭州的相关信息。部分城市的相关信息,可在第三方出行特色应用中查询到,如宁波、舟山、丽水的城市公交;杭州、宁波的城市地铁;宁波、舟山的水上巴士;杭州、宁波的公共单车;舟山综合换乘、舟山交通动态、丽水停车场分布情况等。

 

城市路况以地图方式展示城市路况信息,包括城市高架、隧道、绕城高速、主要道路的管制信息以及城市道路拥堵信息等。点击某一管制点,下方弹出框展示管制信息,包括道路名称、事件类型、管制发生时间和管制说明;点击某一拥堵点,展示拥堵信息,包括道路名称、事件类型、发生时间、拥堵距离、拥堵状态和持续时间。

此外,在“浙里畅行”还能查到杭州市内的公交车、地铁、水上巴士、机场大巴、出租车网约车等信息,公交车、水上巴士、机场大巴页面右侧均有“路线查询”和“路径规划”两个按钮,点击“路线查询”,地图上出现相应公共交通的分布情况;点击“路径规划”,跳转到路径规划页面,终点定位到选择站点,起点是用户的当前定位点,可选择自驾、公共交通、P+R换乘三种方式,路径规划方案在地图上显示。以用户定位为中心,周边停车场、加油站、充电站分布情况及剩余停车位信息也一目了然。

 

当你准备长途旅行

“浙里畅行”汇集了公路、铁路、民航各类枢纽的长途客运信息,班次查询,一次搞定。通过“浙里畅行”的千里眼,出行回家,还未到站,您就可以看到出租车的排队情况。

 

在杭州的小伙伴还可以通过手动选择长途客运枢纽(包括客运中心、汽车南站、汽车北站、汽车西站)、铁路客运枢纽(包括火车东站、城站)、民航客运枢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就可以查询到基于地图默认周边公交站点、地铁、机场大巴、水上巴士、公共自行车站点信息,出租车网约车空车位置信息、共享单车位置信息。点击“航班查询”,选择航班号、出发地、目的地、出发日期,可以查询到航班的详细信息,包括预计到达时间、实际到达时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