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清奉润万家” 暨“清廉家庭”建设活动正式启动!

在“5·15"国际家庭日期间,奉化区纪委区监委、奉化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奉化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清奉润万家”暨“清廉家庭”建设活动在奉化区城市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力鸣,市纪委常委陈增青,奉化区委书记高浩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震宇出席并向家庭代表赠送书籍资料。相关部门负责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区管领导干部家庭代表参加。

当天的活动分“颂·红色家书”“述·清廉家风”“访·清廉家庭”“诺·清廉家约”4个单元举行。“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宁波话剧团演员诵读的裘古怀烈士就义前给党和同志们的遗书,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裘古怀烈士侄孙裘是接受访谈,向大家分享裘古怀烈士的红色故事,龙津实验学校学生周楷翔现场诵读给裘古怀烈士的跨越时空的回信。接下来3个单元中,中国好人、“一心为民好书记”杨海定与儿子杨诚杰时空对话,以一封家书形式,讲述清廉家风;三代军人家庭代表、区直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吴金泉及儿子以访谈形式,讲述清廉故事;西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方照家庭、区纪委区监委案管室主任胡犇家庭、区税务局岳林所所长谢晖家庭宣读家约格言。

在活动中,高浩孟指出,家风之“家”,是家庭之“家”,亦是国家之“家”。家庭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固本清源的前沿哨所。党员领导干部家风清正,党风、政风、民风自会清风徐来、乾坤净朗。希望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切感悟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深刻领悟党的清正廉洁传统,提升家庭防腐意识,筑牢家庭清廉防线,让家庭成为和谐亲情的温馨空间,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成为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用党员干部的好作风、每个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高浩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树立“好家风”。既要自觉践行清廉家风,坚决抵制各种腐败思想和行为的诱惑;也要坚决管好身边人,把良好的家风作为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二是希望家庭成员明理正风、当好“廉内助”。既要做“好家风”的培育者,建设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也要做“好家风”的监督者,树牢同一切消极腐败行为作斗争的思想观念;还要做“好家风”的传承者,引导家庭成员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家庭幸福。三是希望监督部门尽心履责、为党“站好岗”。加强日常监督,确保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纠正;强化精准监督,进一步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突出智慧监督,抓好纪检监察信息化智慧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