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出彩职教”职教专场展演举行

6月23日晚,“红心向党 出彩职教”2021奉化区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专场汇报演出在该区万达广场举行。我区职校师生将获奖作品、创新创业成果等搬上舞台,吸引众多市民观看。

“不戴头盔,电瓶车就启动不了……按下头盔后部的按钮,指示灯就会亮起,提醒后方车辆。而照明则在头盔的前部……”创新创业展示环节,工贸旅游学校学生曹人元、应周斌、舒旭东、仇喆、沈小彩等展示了“智能电瓶车安全头盔的使用”,这款安全头盔由该校圆梦创新实验室成员于2020年设计,曾获奉化区技能大赛一等奖、宁波市技能大赛二等奖、第二届”小船梦“杯一等奖和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登台的圆梦创新实验室成员还介绍了他们设计制作的多功能摘果机、多功能汽车防倒溜器、多功能三角汽车警示牌,这些成果也多次区、市、省技能大赛奖项,并已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其中多功能汽车防倒溜器还曾获全国“文明风采”优秀奖。

当晚,还有李嘉琦、邬雨婷、沈小彩等各级技能赛获奖者登台,通过诗朗诵《党的赞歌》、群舞《红旗颂》、创新创业等节目,向市民展示奉化区职业教育成果。

汇报演出共有“开篇:红心向党”“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尾声:奉献”五个部分,全面展示奉化职业教育进入新世纪以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在培育技能人才、支撑产业发展、服务美好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职校师生怀揣技能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也表达了他们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无限深情。

汇报演出中,奉化区优秀职校生代表、奉化区优秀教师代表及浙江省高水平建设专业奖、全国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浙江省技工院校烹饪专业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浙江省中职职业能力大赛等竞赛中获奖的50余名师生代表接受现场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