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妇联副主席张依群一行来奉开展“三服务”走家连心专项调研

近日,宁波市妇联副主席张依群带领市妇联调研组来到奉化区开展甬尚姐妹学党史办实事“三服务”走家连心专项调研走访,区妇联主席邬伦素,副主席叶琳、汪颖陪同调研。

为深入了解奉化区儿童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张主席一行调研走访了萧王庙街道青云村,在村党总支书记孙志伟陪同下,实地了解“联步青云”项目建设情况。据悉,青云村依托重教藏书深厚文化,以“花开六艺时,平步青云日”为主题,通过国学“六艺”的研学形式,实施“联步青云”项目,打造成宁波首个打卡亲子IP游学乡村,让亲子家庭深入体验“衣着礼节、焚香抚琴、台楼听戏、珠算对弈、投壶八卦、花车骑游”等研学项目,增进亲子交流,感受古村文韵,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张主席对青云村开展“联步青云”项目大为肯定,同时希望青云村继续发扬研学优势,打造“有温度的”儿童工作品牌。落实儿童政策友好相关要求,提升儿童空间环境友好,积极植入儿童友好品牌理念,通过多部门联动,努力打造儿童友好型乡村。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清廉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张主席一行来到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了解奉化区清廉家庭建设情况。在清廉家庭建设座谈会上,奉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震宇,宁波大学城市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潘沁,宁波市妇联家儿部副部长夏喜琼,奉化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罗杰出席。奉化区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奉化区青少年宫负责人舒志国,奉化区妇儿活动中心负责人王永飞参与。奉化区妇联主席邬伦素主持。


在听取奉化区清廉家庭阵地建设方案后,张主席对奉化清廉家庭建设的开展给予肯定,并对即将开展的清廉家庭阵地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希望,奉化区纪委、奉化区妇联能整合资源、深入有效推进清廉家庭建设,打造出具有奉化特色的清廉文化品牌。

结合宁波市妇联甬尚姐妹学党史办实事“三服务”走家连心专项行动,区妇联全面深化“三服务”工作要求,举办“学党史·办实事·创新业”奉化区村(社区)妇联主席培训班。张依群主席寄语全体妇联干部,要做到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脚下有行动。

培训会期间,参会人员纷纷观看“百年芳华”甬籍优秀女党员风采图片展,引导新时代妇联干部学习榜样精神,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的联系、服务功能,全面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现争当“重要窗口”巾帼模范生的新气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