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直通车”第六期——走进村社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面,最新一期的“医保直通车”走进锦屏街道西圃,在村委会会议室和大门口开展医保政策宣讲和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活动,零距离服务参保群众。

活动中,区医保局采取面对面的方式了解居民在医保和就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居民最关心的医保待遇新政策、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异地就医备案、大病保险等问题,现场作了详细的解答。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还重点就医保电子凭证这一惠民便民服务进行介绍与推广。

此次“医保直通车”开展与群众面对面的政策宣传服务,目的是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医保政策,使得更多的群众了解医保新政策,让更多的老百姓体会到医保新政策带来的便利。区医保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咨询群众解释相关政策,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并进行现场咨询。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50余人,提高了参保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实现了和参保群众沟通服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