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废城市”看奉化(16)丨严防“烟花”,库房固废紧急转移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7-26 16:15

“感谢区生态环境分局的指导和绿色通道,有效避免突发环境事故和企业财产损失。”

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逼近,区生态环境分局按照以人为本、科学应对,以防为主、“防避救”结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快速反应、高效有序等原则,积极落实措施,认真抓好各项防台防汛等自然灾害工作。

第一时间告知并现场指导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单位,利用大雨间隙,将小微仓库里的库存危废全部安全转移至基地大仓库,确保万无一失。

严防“烟花”

为更好应对台风,区生态环境分局提醒企业要重点抓好以下关键工作:

1落实主体责任

要把防台防汛工作责任真正落实到部门、个人。出现自然灾害时,积极组织做好防台防汛抢险自救工作。

2加强应急处理能力

要根据实际,结合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灾害性天气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和突发环境事故。

3认真做好安全检查

对危废仓库、利用处置设施等开展隐患排查,同时对防汛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密切关注汛情潮情风情动向,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及时采取停产限产,暂停危废运输转移等措施。


4严防土壤修复工程安全风险

督促正在实施的污染地块修复工程,比照建筑工程有关规定,加强防台防汛安全和防范二次污染工作,防止发生安全生产和污染事故。原则上,台风过境期间,暂停施工。

5坚决杜绝偷排偷倒等违法行为

对借台风带来丰沛雨量之际,偷排偷倒废水、固废的环境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6加强员工安全教育

要做好员工的防汛防台风的安全知识教育工作,做好人员和财产避险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