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召开

为全面客观总结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6月22日,奉化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在区卫生健康局举行。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余江南主持。

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张燕萍、区政协教文委主任王校美,以及区级相关部门和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分管领导参与研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孙统达教授担任本次专家论证会的专家组组长,并汇报规划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

随后,与会专家结合奉化区独特的机遇和挑战,围绕十四五规划工作发言讨论,就如何把握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定位,突出奉化特色优势、如何构建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如何借力互联网等新手段和新理念高效吸引优质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奉化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当前取得的成果,同时强调在奉化设区的背景下,奉化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应当具有更高的定位和战略眼光,突破规划编制传统的思维和方式,突出创新性、前瞻性和引领性,努力打造市内标杆。

余江南副书记总结强调,区卫生健康局将准确把握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战略新定位新要求新使命,紧扣“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新形势新任务新课题,把工作做细落实,扛起担当、展现作为,推动“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目标任务落实。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将结合专家提出的建议,对规划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按区政府统一要求进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