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监督执法成果展示室正式建成启用

示范引领党建红,清风拂动执法蓝。自浙江省卫生健康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规范化建设启动以来,奉化区卫生监督所本着高起点规划、高品味设计、高标准创建原则,逐步推进执法成果展示室暨“清廉卫监”二期建设,目前已建成启用。

执法成果展示室不仅是卫生健康执法工作的一次成果汇报,也是切实提升群众健康维权意识的宣传阵地。展示室主要陈列了区卫生监督所在打击非法行医领域中的众多成果,包括牙科综合治疗机、盆底肌治疗仪、电动人流吸引器、打磨雕刻机、水光仪、眼科手持裂隙灯显微镜、检眼镜、多功能治疗仪、针灸针等数十种涉案物品,并计划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展示近年来查处的行政处罚典型案例,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违法行为、发现违法线索。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展示室的另一边,流淌的便是伟大建党精神。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中,形成了长征精神、雷锋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抗疫精神等彰显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的精神谱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一系列精神也激励着全所党员干部滋养初心、恪守职责。

此外,区卫生监督所已不断加大设备投入,推进以执法成果展示室为代表的“七室一中心”建设,配齐各类现场监测仪器,全面提升综合执法能力。下步,将继续对照各项标准,持续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为推进浙江省卫生健康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打造卫生健康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规范化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