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重点信息解读: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重点地区来尚返尚人员排摸和管控工作的通知

字体:【大】 【小】

一、编制目的与依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从严从紧、群防群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织密筑牢基层精密智控网,根据市疫情防控办〔2021〕29号文件精神制定。

二、主要内容

一、落实“五包一”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每个村(居)组建由1名街道干部、1名村(居)干部、1名疫情防控指导员(医务人员)、1名社区民警及若干名网格员等组成的村(居)疫情防控团队,实行村(居)防控责任制。

二、落实“三个一”管控服务。一是签订一份防疫承诺书,明确日常健康监测人员出行的防控要求。二是发送一条短信提示,向纳入管控人员及时推送管控要求和核酸检测安排。三是组建一个管控人员微信群,以便实时掌握人员情况,及时发布防控信息。

政策原文: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重点地区来尚返尚人员排摸和管控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