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高浩孟走访慰问医务工作者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上午,区委书记高浩孟走访慰问医务工作者,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勉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怀仁爱之心、修精湛医术,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副区长陈彩凤参加。

高浩孟一行先后来到区妇幼保健院、锦屏岳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人民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医务工作者代表送上鲜花,致以崇高敬意,感谢大家的坚守与付出。

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关键阶段,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接续战斗,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阵地,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区人民医院,高浩孟与该院医务工作者亲切座谈,了解他们所思所想,倾听他们对于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高浩孟指出,党中央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越来越重视,人民群众对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设立“中国医师节”,目的就是引导全社会更多的包容、理解、尊重医务工作者,也是为了更好地激发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希望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医者初心使命,怀仁爱之心、修精湛医术,从患者立场出发,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和态度,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健康卫生部门要根据奉化的健康特点,错位发展医疗卫生事业,通过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和学科建设,与国内最顶尖的专科医院紧密合作,实现科室做强、专科做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科学精准的医疗健康服务。

高浩孟表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完善保障机制,加强人文关怀,为医务工作者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