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约评估常态化 解约退出动真格

为加强定点医药机构日常监管,规范医保服务行为,完善协议管理工作,近日,奉化区医保局巡查小组随机共抽取25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了巡查,对签约的定点医药机构履约能力进行动态评估。

通过全程掌上执法,发现4家定点零售药店存在严重医保违规行为,其中3家存在上架销售生活用品养生壶、牙线棒、牙膏,食品回奶宝等非医药类商品的违规行为,另外1家存在部分上架销售药品未实施明码标价的违规行为。随后奉化区医保局依照《宁波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对上述4家违规售药店作出解除服务协议的处理。

截至目前,全区现有定点医疗机构95家,零售药店128家,新增定点医药机构9家,解除协议5家。下阶段,奉化区医保局将持续加大日常督查力度,对定点医药机构实行“总量控制、合理布局,择优定点、动态管理”常态化准入退出机制,加大对违约行为的查处力度,密切跟踪,一旦发现定点医药机构有违约行为,立即解除其服务协议,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