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品类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亮相小区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8-03 08:55

记者 陈培芳

本报讯  昨天(2号)下午,全区首台全品类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在金第银座小区亮相。

自动破袋、全时段投放、刷卡或手机扫码后柜门自动打开关闭……一系列智能化功能,让居民对这个“新伙伴”赞不绝口。

比起传统垃圾分类回收箱,全品类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设置了更多品类、更为细化的垃圾仓位,可将回收垃圾细分为有价值废纸类、废织物、废玻璃等。居民在相应仓位刷卡,柜门就会自动打开,方便投递垃圾。

据项目方宁波搭把手生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胡立东介绍,全品类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结合AI溯源传感、大数据、指挥官管理、区块链记账等技术优势,利用大数据分析垃圾回收流转流程,实现对生活垃圾分类端和回收端可控管理、成本优化。

“智能回收箱能实现垃圾分类质量与居民身份的‘精准绑定’,小区居民可通过投递卡、二维码、手机号等多种方式随时开箱,不受定时投放限制,也解放了‘桶边督导’工作,智能识别系统可根据居民的投放质量按户打分,根据分数高低进行奖励,起到监督作用。”胡立东告诉记者。

据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介绍,预计至今年年底,我区将投放18个全品类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到2023年力争在全区各小区实现全覆盖。

图为新投用的全品类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