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调研组赴奉化调研近自然林经营示范点工作

近日,由宁波市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立志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来到奉化区莼湖街道(河泊所村)近自然林经营示范点检查调研近自然林抚育工作,奉化分局党组成员陈东军等陪同。

莼湖街道河泊所村近自然林经营示范点是宁波市第一个在非国有林实施的示范点,总面积400亩。示范点一直坚持以《浙江省森林抚育经营技术要求》和《宁波市森林抚育指导手册》为指导,以森林分类抚育经营为方针,以增加森林资源总量、优化林分结构、提高林分质量为主线,以发挥森林多种功能为宗旨,不断完善森林抚育经营技术,创新经营机制和管理体制,全面提升森林经营抚育水平,着力建设彩色森林、健康森林。

经过近一年的抚育经营,该示范点已初步取得成效,林分郁闭度下降,结构优化明显,改善林木生长发育的生态条件,促进林木生长,提升预防火灾、抗病虫害能力。调研组对莼湖街道近自然林抚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高标准的中德合作近自然林经营示范样点建设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