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庭院 共建青青菜园”活动圆满举行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区妇联在松岙镇开展“寻访红色庭院 共建青青菜园”活动。在红色文化园,来自松岙镇各村的巾帼志愿者和孩子们正认真地制作手工画,一幅幅充满童趣的油画和钉子绕线作品顺利完成,传达了对党的赞美恩和对祖国的祝福。

红色庭院寻访活动首站来到街横村卓校定家,五角星造型的草地别有一番意境,深深地阐述着老党员特有的“红色情怀”。巾帼志愿者送上亲手制作的钉子绕线画,闪闪的五角星与草地相得益彰,孩子们也献上手工画作品装点庭院。卓校定如数家珍地介绍着院子里每一处绿植,不断地强调着:“用心照顾它们就可以了。”一句简单朴实的话,是多年经验的传授,更是不忘初心的感悟。

第二站来到了海沿村李则龙家,李则龙身着最爱的军装,门口“勤奋好学诚守信 尊老爱幼睦邻里 弘扬正气”几个大字映入眼帘。李则龙介绍道,这是李家人都要遵守的家风家训。走进庭院,大家被照片墙吸引,李则龙讲述了一张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大家纷纷感叹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被“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随后,孩子们把亲手制作的作品送给李则龙,共同装饰在庭院里。跟随着李则龙,大家一同参观卓兰芳纪念馆,通过他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红色文化的理解。

活动当天,“青青菜园结对老年食堂”仪式在街横村老年食堂举行。青青菜园种出的瓜果蔬菜供给老年食堂和困难老人食用。结对仪式后,巾帼志愿者和执委们顶着烈日,开垦菜园后,种下了第一批蔬菜,通过巾帼志愿者种植的“放心菜”,让老人们吃得更健康、更安心。在面点师的指导下,巾帼志愿者为村里老人制作了寿桃豆沙包,祝福老人们长命百岁,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