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基层妇联干部赴镇海学习交流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创新业”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妇联干部解放思想拓思路,更新观念谋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区妇联干部队伍的能力及素质,8月6日,在区妇联主席邬伦素的带领下,各镇(街道)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一行20余人赴镇海开展奉化区基层妇联干部学习交流活动。

在镇海区妇联主席贺仙梅的陪同下,学习团一行首站来到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朱枫故居。朱枫烈士是宁波镇海人,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国公开解密的八位隐蔽战线烈士中的第七位,素有“中国红色女特工”之称。

楼内陈列着朱枫烈士从开始参加各种进步学生运动和爱国救亡运动,到以后从事党的情报工作,以及直至1950在台北壮烈牺牲期间所有的英勇事迹和遗物。烈士风采犹在,英雄从未远去。朱枫烈士的事迹深深地打动现场所有人,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朱枫烈士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为妇女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随后,学习团一行来到了招宝山街道“心灵家园”姐妹驿站和巾帼创业示范基地的招宝电商。通过观摩学习、热烈提问和互相交流,大家学习到不少宝贵的经验,纷纷表示要把宝贵的经验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切实为广大妇女群众强服务、谋发展、创新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