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儿中心:2021首期兰馨亲子国学公益系列活动精彩丰呈

为丰富青少年儿童暑期生活,引领广大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2021年“重温传统文化 弘扬清廉家风”兰馨亲子国学公益系列活动火热拉开帷幕。

首期亲子国学公益课分为4期课程,7月4日上午,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兰馨国学馆开启了“重温传统文化  弘扬清廉家风”国学第一课“开蒙礼”。课堂上,净手习礼、师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开智、击鼓鸣志、论语诵读,切实感受了国学的魅力。7月11日,22对亲子穿越古今,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古籍装订、活字印刷,亲子家庭认真听讲活字印刷术的历史,然后自己动手刷墨、印刷,触摸一枚枚活字。7月18日上午,“小郎中”中医药文化亲子体验活动开启,20多对亲子体验了一场独特的“中医文化之旅”。用眼睛看、鼻子闻,小朋友们亲身体验辨药、抓药、称重。针对夏季驱蚊的需要,中医中药课堂还设计了艾草香囊DIY,大家与中药材进行了初接触,学以致用。8月1日,22对亲子家庭参加了“知茶识礼”少儿茶道课,美心修德、学习礼法,体验学习传统中国茶道文化。孩子们通过触摸、观察,辩识了中国六大类传统茶叶,认识了茶盏、盖碗等器皿,并学习了斟茶礼、奉茶礼、伸掌礼、扣手礼、谢茶礼。

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王永飞表示,通过暑期国学文化的学习,让孩子们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国学大美,透过演练、辅导、鼓励、赞美,在孩子心中播下美和善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