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在杭州召开

8月30日,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在杭州召开,总结交流汛期特别是台风“烟花”期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经验,全面推进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双控试点和地灾智治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等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质勘查局党委委员、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根红出席会议,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邱建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意义十分重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郑栅洁省长关于地质灾害防治的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做到“五个确保”:确保今年汛期平稳度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年度任务按时保质完成、确保双控试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数字化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守土有责,不容懈怠。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敢为人先,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危机意识,大胆探索,发挥数字化改革的引领、撬动和赋能作用,为全国提供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双控”工作浙江经验;要只争朝夕,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保持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抓紧时间往前赶、抓住机遇大胆干,用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清正廉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有禁止不得为”的法治理念,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通报了全省前8个月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介绍了“地灾智治”应用场景建设情况。杭州市、新昌县、衢州市柯城区、临海市分别就地质灾害双控试点、“地灾智治”数字化场景应用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各市、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