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公开 > 疫情防控新闻

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15 09:44

记者 许犇

本报讯  昨天(14号)下午,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双节期间各项活动审慎、安全、有序开展,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区委书记高浩孟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永光作部署,傅岳炳、刘春萍、陈彩凤在主席台就座。

高浩孟强调,全区上下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状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决的态度、科学的措施,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具体工作中,要切实提升五种能力。提升常态运行能力,突出防办力量常态化、日常工作机制常态化、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常态化和联防联控机制常态化,做到自主运作、主动运转。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科学制定防控应急预案,既要快速精准做好人员排查,实现清单化管控,也要明确好各项管控任务,扎实做好应急演练。提升专业规范能力,培养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做到防控环节对接顺畅、技术操作流程规范,确保医疗机构、隔离点、接种点、冷链仓储等重点场所规范安全运行。提升前哨发现能力,既要充分发挥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和专职网格员作用,一旦发现外来人员及时上报,也要发挥好驻企专员和项目经理作用,督促企业和建筑工地主动报告新进外来人员情况。提升主动工作能力,以“疫情防控没人可置身事外”的状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督查指导,确保防疫工作行动迅速、落实有力。

胡永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思想之弦容不得半点松懈,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确保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容不得半点漏洞,做好排摸重点人员、管好重点场所、强化人物同防、严防院内感染、加快疫苗接种、提升应急能力等六项工作。节日防疫容不得半点马虎,细化重点部位管控措施、涉旅安全管理、应急处置预案。责任落实容不得半点悬空,以防控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

会上,区防控办汇报我区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