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开展廉情走访 强化社会监督 税务部门持续护航营商环境

记者 康诗文 通讯员 李一园 刘曼云

本报讯 “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后,对一些流程就不清楚了。”日前,位于溪口镇的奉化升光气动机械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吴湘琼告诉记者,由于申报表变化,她在申报时遇到困难,随即致电廉情采集卡上的热线,在溪口廉情采集点税务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申报。

2019年4月,税务干部廉情和纳税服务需求采集点在溪口商会设立,区税务局多次上门走访,发放《廉情反映联系卡》,深化外部监督,督促干部职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采集点设立后,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及问题建议,可以在采集时当面提出,也可以拨打联系卡上的电话反馈,给会员企业带来了便利。”溪口商会负责人毛旭波告诉记者。

自4月起,区税务部门对全区11个廉情采集点开展廉情预警监测和落实成效监督走访,并向廉情监督员征求意见建议。目前已累计监督走访16次,收集意见建议26条,解决涉税问题43条。

“廉情采集点是企业需求的‘传感器’,也是廉情信息的‘收纳器’。”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将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着力整治涉企惠企政策“空转”等问题,打造零距离、全过程、高效率的营商环境。